美国甜心儿

退欧美圈了,不要因为欧美圈找我了。

【瓶邪】《如果可以》下 冷战(完)

作者:美国甜心儿

原著:《盗墓笔记》本传,by南派三叔

配对:瓶邪(张起灵x吴邪)不拆不逆,拆逆拼命

篇幅:短篇分上下

背景:抛弃从书《十年》时间线后所有南派三叔写的东西

以及:作者知道外传的内容,但是纯纯盗墓笔记本传党,本文除瓶邪以外没有任何其他CP,只是一时兴起码的字,为了存个档。请不要ky,不对请指正,不喜请退出,谢谢。


是我的存稿,最近很忙没时间码字

上  指路→https://zhuaigexiaolongshaoye.lofter.com/post/31991a30_2b453776e 

下  冷战

张起灵再一次出现是半个月后,吴邪和小花秀秀一起去接的。黑瞎子看上去极其虚弱,只剩下半条命了。张起灵没什么大事,除了看上去有些狼狈,右胳膊被蝴蝶刀片划开了一道极其深的口子。


伤口没有来得及包扎,看上去有些轻微的感染。小花接住了黑瞎子,吴邪接住了张起灵,皱着眉头上上下下查看张起灵。黑瞎子喘着气叫唤:“徒弟……徒弟……”吴邪只得走过去。


“我为了救哑巴张都弄成这样了,那剁手什么的就别了吧,算我求你……”黑瞎子笑嘻嘻的,可嘴唇没有一点血色。


“行。”吴邪没跟他再废话,他急着察看张起灵,“你们拿到了你们的东西,药我也拿到了,解当家的人痛快,堂口说给就给,我就不跟解家计较了。至于霍家,当年我们哥仨剁了霍老太太的头,抵了吧。霍家堂口的事情,尽快!”


说完,不管霍秀秀委屈的脸,对胖子和张起灵使了眼色转身就走。


“小佛爷,解家的一个堂口不服气,要反水!”刚刚回到北京胖子的铺子歇脚,吴邪手底下的人就来上报。


“知道了,叫上几个信得过的伙计,跟我去会会他们。”吴邪不在意地理了理衣服领子,管也不管身边一直沉默的张起灵,和胖子商量:“胖子,北京你熟,以后这边的堂口,你也得帮帮我。“


“天真一开口,要月亮胖爷我也给你捞去!”胖子胸脯拍得响亮,“没问题!”


“你回福建吧,去杭州也行。”吴邪仿佛才注意到一边的张起灵一样,故作惊讶,“我可请不起张爷。”


“不去。”张起灵皱了皱眉头,不明白吴邪怎么了。


“可最后还不是去了吗?”吴邪反问。


张起灵沉默着。


“对了,张爷带回来这药,开个价,吴家买下来,怎么样?”吴邪摇晃一下手里小小的白玉盒子,继续刺激。


果不其然,张起灵看上去更加忍耐了,忍到额角青筋暴起。


“既然张爷不愿意走,那就跟着吧。出场费照给,免得人家说我吴家不厚道——坎肩!”


一边的伙计坎肩连忙屁颠颠跑过来:“老板您吩咐!”


“给张爷卡里打两百万!”吴邪把药收回到怀里,对着张起灵招招手:“走吧张爷,解家霍家请得起,我吴家也请得起,做完这趟,咱就各奔东西。”


胖子完全傻了,愣在原地不知所措,眼看着张起灵憋到眼眶都红了。坎肩看见胖子给他使的眼色,连忙麻溜退下去。


哑巴张的出场费确实高得离谱,但他从来没要过吴邪和胖子一分钱,因为和吴邪胖子一起下斗和别人一起下斗不一样。有时候谈钱伤感情这话,说的很有道理。


三个人僵持在那里,心里都不好受。胖子夹在中间两边着急,张起灵不好受,吴邪也没好到哪去。吴邪攥了攥拳头,看着张起灵的样子,一股无力感陡然升起。他对胖子使了个眼色,胖子会意,故意大着嗓门嚷嚷着走出屋子:“哎呀胖爷饿了饿了,堂口的事先不急啊,来来来,你们几个都跟胖爷来!“


胖子走的时候带上了门,现在屋子里只剩下吴邪和张起灵大眼瞪小眼。


张起灵只是定定地看着吴邪,看上去就像一匹被遗弃的孤狼。


吴邪叹息一声,看上去很疲惫:“我不可能让你为了救我一次又一次地冒着生命危险下斗寻药,不是第一次了,我早跟你讲过我什么都可以不要,但你不能离开我。”


张起灵看上去不知所措,他用他黑白分明的眼睛坚定地看着吴邪:“我一定会治好你,我不会离开你。”


“瞎子有没有拖累你?“吴邪看着张起灵的手臂问,黑色的卫衣袖子底下是还在渗血的伤口,好在路上胖子已经帮他处理过了。


“没有。“张起灵的声音有点哑,听上去让人心疼。


吴邪自嘲地笑笑,“你是不是也认为我是个疯子,对小花和秀秀翻脸不认人。”


“我不怕,你没有错。”张起灵摇头,“你是我的人间。”


“那你的人间挺埋汰的啊。”吴邪笑了,并没有因此被打动,”走吧张爷,我们去算账。“


“你别这样叫我。“张起灵皱起眉头。


“一个名字而已,你要是不介意,也可以叫我小佛爷。”


……


“呦,真是解家的忠犬呀,都被解家划出来了,还这么护着解当家的。”吴邪喝着茶,张起灵和胖子穿着黑西装站在吴邪椅子两侧,奕然一副保镖打手的样子。


“小佛爷,您的手也忒长了,让长沙的吴家管我们,几十年前也没这个道理!”说话的人名叫老甲,老甲确实算得上是解家的老狗了。


“谁不服,尽管上,我打到你们服为止。”吴邪眼皮也不抬一下,“况且,道上谁不知道,现在九门名存实亡,也就我们吴家还能撑得住。我的手段有的是,今天黑瞎子求我,我才没有剁下解当家的手,可你们的手可以剁。老甲,要么,你来替你们花爷尽尽忠?“


老甲畏惧地看了一眼张起灵:“小佛爷,怎么,吴家不行,你还傍上张家了?真不愧是吴家,属狗的啊!”


张起灵猛地抽出黑金古刀,直指老甲的命门。吴邪挥挥手:“右胳膊,给我剁了!“


手起刀落,老甲的右臂就这么轻盈地飞了出去,浓稠地血喷溅而出,大厅里便只剩下老甲的惨叫声。


张起灵冷冷地看着所有人,手里的刀刃上滴着血。吴邪笑得眯起了眼睛:“好了,我和老甲谈妥了,下一个吧。”


当天,张起灵的刀一横,挡住所有人的声音。末了,吴邪站起身,看着地上扭动惨叫的几个人:“记住了,从今以后,这堂口,姓吴了!”


“走吧。”吴邪对张起灵招招手,张起灵很听话地收了手低头跟上去,“胖子,剩下的你来搞定。”


“得嘞!”胖子不怀好意地看着地上的废物们,撸起了袖子。


“你暂时回福建,我还是要去小花那看一眼。”吴邪指了指门口的黑色越野车,“有司机能把你一路送回去,你走吧。”


“我不去。”张起灵定定地看着吴邪。


吴邪愣了一下,旋即很大度地点点头:“不回福建也行,我家那小破房子太寒碜,和我一样。张爷您想去哪都行,和司机讲一声,马上给你送到。到了新地方记得好好吃饭休息,别老下斗,钱不够问我要,小心点别被骗,这年头骗子多。”


听着吴邪的语气,不知道的还以为张起灵要出远门了,一去三年五载那种。可吴邪还剩几个三年五载呢?


正僵持着,胖子解决完事情悠哉悠哉逛出来了,一手揽住一个,笑眯眯地提议:“走吧,咱哥几个去吃点好的!胖爷我要吃烤鸭!”


吴邪想反对,反对的话没说出口就被胖子堵回去了:“你看你又不高兴,人都回来了纠结这个干什么?你给不给兄弟面子啊?”


这下吴邪没辙了,只得拍了拍胖子的肩膀,转头看着张起灵:“也罢,咱们三个最后吃一顿,吃完你再走。”


张起灵沉默着,但不肯离开吴邪半步,像一抹沉默的影子。


他们三个在包间的桌旁围着坐下。等菜的功夫,吴邪拨通了小花的电话:“喂?花爷,你最近怎么样啊,日子过得如何?”


电话那边的声音听着有些小和杂乱,吴邪不耐烦地开了免提,这下小花略显沙哑的声音大家都听见了:“死不了。张起灵和黑瞎子从墓里带出来的东西很重要,足够解家赚上一大笔钱,马上就能补上划给你的空缺。我知道解家和霍家还是欠你太多……”


“别,你们可不欠我。”吴邪故意提高了声音,“你们欠的谁你们自己清楚。”


“有区别吗?”小花听起来很冷静,他似乎还很忙,周围有人在用老北京话吵嚷着什么。


吴邪无声地笑了,小花这算是彻底揭过去了,张起灵既然没出大事,过去便过去吧。


胖子一看吴邪笑了,暗暗松了口气,张罗着服务员添些茶水上来。


眼看着一时半会张起灵是不会开口说话了,胖子只能和吴邪唠嗑,吴邪很高兴地笑着回答,和胖子瞎侃着,很刻意地把张起灵当了空气。


胖子站起身发米饭:“天真一碗我一碗,小哥一碗我一碗。”


吴邪拿过去两碗:“胖子,我吃一碗哪够啊,咱们一人两碗吧。”


张起灵伸出去的手愣在空气里,然后顿了一下,默默收回去,拿着空碗低头夹菜吃,没有一点抗争的意思。


这就好比一拳头打在了棉花上,吴邪咬了咬后槽牙,赌气地狠狠吃起饭来。胖子叹息一声帮张起灵也盛了一大碗冒尖的米饭,递过去,吴邪翻白眼当自己没看见。吴邪要是想耍小脾气,哪次不得顺着小三爷的脾气来。当然,这世界上真心实意愿意顺着吴邪的脾气的人,也就只有胖子和张起灵了。


酒过三巡,胖子明显喝高了,他的头一点一点地摇晃着,嘴里念叨着“大潘啊,大潘……我想你了呀,潘子……”


吴邪有了几分醉意,不过还是很清醒的。胖子的头点着点着,咣当一声砸桌子上了,还好离盘子远,要么照胖子的吨位,还得赔盘子钱。


吴邪站起身,账已经付过了,他打算离开。可胖子歪在那,像一头死沉的猪,吴邪废了老大的劲也搬不动。这时,他好像突然发现这屋子里还有一个人一样,看了张起灵一眼。张起灵沉默着走过来,单手把胖子翻过面来,随手一搭便把胖子扶到了自己肩上。


他们出了酒店,已经有吴家的伙计开着车在酒店门口等着了。吴邪和张起灵一起把胖子扶上车,但他自己不打算回去。吴邪嘱咐司机:“好好开,把胖子送回宾馆安顿好,让大家准备准备,明天我们出发去秦岭。”


张起灵一把拉住吴邪的手腕,眼神看着又委屈又不容反抗:“你要干什么?”


“小爷我要去倒斗啊,怎么,张爷要拦我?”吴邪敲了敲车窗,司机把车开走了,他挑衅般地看着张起灵,抽回自己的手腕。


当晚,吴邪毫不留情地把自己的酒店门啪嗒关上锁死。张起灵还是沉默着,但在吴邪的房间门口坐了一整夜。


第二天凌晨,吴邪收拾好装备打开房门,张起灵后背没了依靠,身体轻微晃了一下,吴邪吓了一跳:“你他娘的蹲在这干什么,吓死我了!”


“闹够了吗,回家吧。”张起灵的声音听上去很沙哑,很疲倦,很让人心疼。


吴邪蹲下来看着他:“你是不是觉得我特无理取闹,特矫情?”


“没有。”张起灵摇头,“是我的错,对不起吴邪。”


“你放心我一个人下斗吗?”吴邪问。


张起灵摇头:“不。”


“那我就不去。”吴邪站起身,张起灵也跟着站起来,动作有点僵硬,毕竟在外面坐了一晚上,腿肯定麻了。


吴邪扶住他,掏出手机:“把这个斗的消息告诉黎簇和苏万,他们应该很乐意去淘这一趟沙子。”


挂掉电话,吴邪拍了拍张起灵的肩膀:“那我们回家吧,不闹了,没意思——”


没等吴邪说完,张起灵一把抱住吴邪。吴邪剩下的话吞了下去,张起灵的呼吸很急促,声音很轻:“我以为,你不要我了……”


吴邪手足无措地解释:“怎么能呢!我不过只是端着教训教训你,你看我这不原谅你了嘛……”


“我以为又只有我一个人……”张起灵的话还在继续,说得吴邪心疼不已。


“不可能,我不可能丢下你的,放心。”吴邪回抱着张起灵,很用力。


不得不说,张起灵身为张影帝,那一脸可怜的样子还是足够把铁石心肠的小三爷融化的。只是苦了胖子,伸着懒腰打开房门,下一秒光速关上,舒了一口气的同时不忘了念叨:“哎呦喂这两个,没眼看没眼看……”


……


其实还有个结局,相当于隐藏结局,是通过在吴邪追进墓里和张起灵开火车解决的。但是不能发,想看的话关注点赞评论素质三连,我会私给你。

评论(9)

热度(10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